绿色健康有机蛋黄

被删评就是ky了

一个三十种相遇的梗 学院组 虐

乐观的绝症病人和病怏怏的医生 写到鼻酸

*私设如山*ooc*BE全是刀子*塞缪尔用的是Samuel这个名字所以昵称为Sam

圣诞快乐 我爱学院组

0.

“萨姆医生,你要和我一样,一辈子都开开心心的啊,别不开心啦,不开心的时候..读我写的诗吧?”

塞缪尔又一次想到了那个阳光下的笑脸,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手臂上零零散散的划痕刀伤感到了隐约的刺痛。
可再一次想起的时候,手腕上已经愈合的伤口却突然感觉到了一股暖意。
正如同安格斯的每一个笑容。
不对....几乎是每一个笑容。

1.
塞缪尔从未怎么注意过或者说是深入研究过那个叫安格斯的病人,只知道他仅仅只有二十二岁,比自己小了五岁,就得了一种再也治不好的血管病。

他甚至不可能活到自己这个年纪。
如果我是他的话,直接选择放弃这段治疗,选择离开人世好了——自己那么健康一个人都已经如此辛苦,既然上帝给了一个你能名正言顺解脱的机会,为何不尝试呢。

只是安格斯似乎没这么想过,他很乐观,最初些时候他喜欢出去逛,然后买一大堆好吃的回来分,自己却怕发胖不怎么吃,美名其曰造福社会开心自己。
后来状况差了些,出门少了些,但还是每天很有精神的坐在床上用笔记本写写画画不知道干些什么,可看起来脸上充满了满足。

怎么说都比看多了生死,无所畏惧到无聊是会厌世,拿刀子划自己解压来的强。

见多了病痛,总觉得活着的意义和抢救的意义都不怎么大,塞缪尔想,与其耗尽钱财的去抢救一个不可能活下去的人,真的不如直接放弃。

但他的医术实在高明,也不会轻易干涉病人亲属的决定,所以他在医学界混的风生水起。

尽管他看起来更像个苍白的,可怕的病人。

直到那天,那个叫安格斯的年轻男生主动和他说了话,还给他看了自己设计的衣服,以及自己念了自己写的诗。

“萨姆医生看起来总是不开心。”男生说。

塞缪尔没有回答他,他盯着那些很漂亮的作品和甜甜的,每一首都很适合表白的诗。

你问我有多喜欢你么?是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是喜欢一整亩地胡萝卜田的那种喜欢。
我是说,如果有人拿一亩胡萝卜地和我换你,我绝对不可能换——可如果把你给了我,我的胡萝卜地你可以全部拿去,我都不会不开心,反而会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兔子。

够可爱也够傻的。
塞缪尔把视线从电脑屏幕转移到他的胳膊上,留置针还稳稳地固定在他的血管里,另一头连着一袋液体,正一滴一滴地顺着针管流进去。
塞缪尔没有回答他的问题,手腕那道伤疤开始有了轻微的刺痛。

“我能看出来,”
“萨姆医生,你要和我一样,这辈子都开开心心的呀。萨姆医生是很棒的医生,是我心里最伟大的人.....!”

说着,目光转向塞缪尔,嘴角咧开给了他一个傻了吧唧的笑容。

塞缪尔愣了愣,这小子不知道自己只有几年好活了吗!?
可他笑起来正好看啊,好像就能恒久不变的在那里似的。
这么颗心,天不由己,乐观的人总是要遭到莫名其妙的苦难,而病怏怏糟透了的的自己,却能活到很久很久以后。


2.
塞缪尔开始额外的注意了一下这个叫安格斯的病人。
他有很温暖的笑,也很爱学习。

“安格斯你知道的吧..你这个病…”

“萨姆医生你一定听说过,”安格斯笑着打断他,“就算瘫痪了还要用嘴巴画画,最后变成了一个很棒的绘本画师——再或者顽强的和肿瘤斗争,还拍了电影,或者写了很棒的小说。”

“萨姆医生,就算人不在了,回忆,回忆还在呢,就像萨姆医生那么棒,很多人当然都会记住,所以萨姆医生要自豪哦,不要天天那么晚难过的表情...”

“每天对着病例,每个人的,不光我露出的那种表情,看着就难过死了!”

塞缪尔的身体愣了一下,安格斯平时会关注自己的一举一动么?

3.
安格斯的存在感一天比一天强,他的乐观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塞缪尔苍白的内心。
这份存在感强大到,让塞缪尔缪名的担心如果哪天那个床位空了,自己心里会不会被抽去了什么?
塞缪尔很喜欢看他的笑,他有一张眉清目秀看起来很舒服的脸,塞缪尔有时候觉得,无论他的哪种小都能给人温暖的,强大的力量,与他虚弱的身体截然相反的力量。

安格斯想出个绘本,里面都是他可爱的小诗和他自己颜色鲜亮的插画,可是安格斯没有找到人帮他,塞缪尔想了想,决定帮他联系出版社。

塞缪尔很喜欢那些句子,自私的觉得其他人也必须要喜欢。

4.
有一天安格斯想出去转转,他已经很虚弱了,需要用轮椅推着出去。
小护士想来帮忙,塞缪尔摆了摆手,自己正好没有工作,可以亲自推着他出去转转。

塞缪尔走在后面推着轮椅,轮椅上是许久未见阳光的安格斯,他的头发因为治疗的缘故开始有些稀疏和苍白,没了之前明亮的橙黄。

塞缪尔感觉这个他推着轮椅的场景和他曾经幻想的老年生活有着谜一样的重叠,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提前了好多年。

“我每次都觉得,这么一晒晒太阳,就和会光合作用一样,又会精神好多。”
安格斯倚着枕头,他们不知不觉就逛了很久,回来时已经是傍晚,昏黄的橘色太阳光透过没有被窗帘完全遮住的窗户照进来,映着安格斯不那么鲜艳的橙发,映着他的半张脸庞 映着他翻动绘本的手。

安格斯低垂着眼睑,塞缪尔就坐在床边那样看着他,背光处的脸不那么清晰。
安格斯没有看塞缪尔,专心看着属于自己的绘本。

“你问我有多喜欢你么?是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是喜欢一整亩地胡萝卜田的那种喜欢……
“我是说,如果有人拿一亩胡萝卜地和我换你,我绝对不可能换……
“可如果把你给了我,我的胡萝卜地你可以全部拿去,我都不会不开心,反而会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兔子。”

安格斯的话音刚落,属于塞缪尔的那片阴影突然笼罩了下来,随即嘴唇被另一对柔软覆盖住。
安格斯合上绘本,温柔的回应着。

5.
死亡之日来的很快。

6.
安格斯最后一个笑不太温暖,带着些啊终于来到这一天的释怀和绝望,他说,我一辈子开开心心的愿望已经实现了,萨姆医生也要实现喔。

然后他就闭上了眼睛。

一滴眼泪顺着眼角滑了下来。

“我还是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小兔子。”
“问题根本不在于我又没有得到那个胡萝卜地都换不来的萨姆医生,只要萨姆医生心里最爱的人是我,我就觉得这是最圆满了。”
“可是...可是多少有些遗憾,不能一直陪着你。”
“要说永别了..萨姆医生以后不许自残,我在天堂看着你。”

7.
后来满头白发的塞缪尔,坐在院子里和邻居们拉家常,他没有老伴,也没有孩子,退休后搬到这里,邻居们不是特别清楚他的过去,只知道他是个非常非常伟大的医生,一生救人无数。

至于他的爱人,好像很早就去世了,直到现在白发苍苍的老医生还是会每年去看望他。

“他没有留下什么给我,除了这本很火很火的..家喻户晓的绘本——我还挺自豪的,我爱人生前这么厉害。”

8.
墓园里是两座紧挨着的墓碑,一块已经经过了很多年岁月的洗礼,一块好像才刚立起来没多久。
新的那块上面写着.....

你是我最喜欢的小兔子,什么都不换。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